病房邊的歌聲─陽光和小雨的故事

 陽光:劉麗紅

 小雨:徐銀嬌

 年次:54年次

 年次:55年次

 障別:肢障中度

 障別:肢障中度

 藝術:歌唱

 藝術:歌唱

共同經歷:

·         1995組成「陽光小雨二重唱」

·         經常巡迴醫院、學校、監獄等地演出

·         1998隨同廣青文教基金會赴日本參加「第34屆身心障礙者運動大會」演出

  

想用歌聲告訴你,

生命中的難題都會過去;

想用歌聲輕輕安慰你,

難過的日子,

我們會在一起。

 

  記得第一次去安寧病房演唱的時侯,因為有點怕怕的,本只在走廊唱歌,後來發現走廊上聽歌的人稀稀落落,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有許多病人生命垂危行動不便,無法走出病房,阿嬌和我使了個眼神,我們決定一一到病床旁輕聲合唱,來為病人打氣。結果重病的朋友看到殘障朋友 我們突然懂了彼此的心,歌唱完後,我們互相緊緊地握著手,甚至他們來鼓勵我們「請加油!」

  其實,你們知道嗎?很多朋友看到現在開朗的我,很難想像二十一歲的我簡直就可以用「烏龜」來形容。我讀書的時候很自閉,在家不敢見人,媽媽甚至為了幫我走出來,老是有意無意的在家請客。我很喜歡演戲,但膽子卻很小,那時我甚至曾經獨自對電冰箱演戲,面對冰箱的青菜和雞鴨,我變成了快樂的演員,後來,一直到我參加了一個專為殘障朋友辦的健行活動,並且開始加入鄭豐喜文教基金會、伊甸當義工,才從封閉中走出自我,我總是告訴我自己:「其實我做得到!」

  小雨也是,你們知道他為什麼叫小雨嗎?因為他很愛哭喔!小小事情也會感動的落下淚來,我們都曾經因為身體的不方便,變成一個內向而自閉的人,但,音樂和廣播的工作,讓我們打開了心,而且,是整個學音樂,學廣播最困難的一部份。

  現在的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,和兩個可愛的小寶貝,我老公很帥哦!我喜歡現在的自己,也沒有忘記過去的點點滴滴。

他們的身體已經受傷

別讓他們的心靈再受捆綁

藝術的愛 治療的心

您也可以幫助他們

廣青文教基金會正在籌募藝術治療基金

劃撥帳號:12663889

願意專線2581-1954

 

十九位超越障礙朋友

許哲誠 蕭煌奇 姚旭財 陳榮福 盧志松
林正森 王秋蓉 黃美廉 陽光小雨 陳玉霖
周煜開 李青忠 邱國鐘 陳一誠 汪進瑞
劉承樟 林正發 唐文傑 劉    銘